2009/04/11

古典音樂界的諧星--Victor Borge

會 "認識" Victor Borge其實是拜這禮拜某堂課之賜
老師在課堂上彈了一小段莫札特版本的Happy Birthday,讓我覺得很有趣
於是回家之後就立刻上Youtube找
結果這一找之後就看得欲罷不能了
我想,能用古典音樂來開這些玩笑的,他應該是唯一一的一人吧
不只即興能力好得非常嚇人,鋼琴技巧也是好到讓人咋舌啊
再融合他獨一無二的幽默感,難怪會成為讓大家永懷的一個人物...

放上幾個影片,供大家慢慢欣賞,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看得很開心 ^___^

1. Happy Birthday in Debussy & Beethoven's styles


2. Happy Birthday in Brahms, Chopin, Mozart & Gershwin's styles


3. Victor Borge 八十歲生日音樂會時的即興,鋼琴跟小提琴都很amazing!
(注意看2:30那個地方的三度雙音,OMG!!)


4. Liszt Hungarian Rhapsody #2
(OS: 你們兩個好累喔! 曲子已經夠難了還這樣搞...)


5. Chopin's Waltz (這是我個人覺得藝術性最高的一個即興)



看他表演會讓我一直開懷大笑
還有那頑皮的表情總會讓我想到射雕裡面的 "老頑童" 周伯通
要不是他已經作古了,我一定不管再難都要去看一場他的現場演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