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食譜] 水餃皮變身蔥油餅

上次包水餃搞了烏龍,因為沒發現冰箱還剩一包水餃皮
就把剩下的一堆水餃餡一半做肉丸子,一半做 "偽" 漢堡排給處理掉了
就在我把肉丸子和漢堡排冰進冰箱的時候
才發現那包水餃皮正孤零零地躺在哪兒
只好再找個時間來把它解決掉囉

其實要解決多餘的水餃皮
最快的方式大概就是把水餃皮切一切當成刀削麵來煮,或是拿來炒
但一來我們的水餃皮是一整包,不是幾片而已,我實在不想吃那麼多刀削麵
二來我覺得...難得剩一整包水餃皮耶,當然要給它好好發揮創意一下啊
(謎之聲:其實根本就是我天生愛玩的本性跑出來作怪吧 XD)
所以就很 "搞剛" 地硬是要把它做成蔥油餅

說 "搞剛" 是有點 "搞剛" 沒錯啦
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而且第一次玩會覺得蠻好玩的喔 ^^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

作法:

1.

把一張張水餃皮排開,部分重疊,重疊的部份沾些油讓它們可以黏起來

2.

我是排成3X3,想吃巨無霸蔥油餅或是想省事的可以放多張一點
上面灑蔥花和一些鹽,再淋上一點點油

3.

先把它捲起來成長條狀

4.

再把它捲成這樣

5.

壓扁,灑些麵粉讓它比較不容易沾黏,然後用擀麵棍擀開

6.

過程中如果覺得麵團太黏就灑些麵粉,太乾就加點油 (少量就好)
作法3~5重複個兩三次

7.

接著熱油鍋,就可以下鍋煎,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ps.
也可以做成蔥油餅加蛋,再調點醬油膏+豆瓣醬沾著吃


雖然不像人家外面小攤販賣的蔥油餅那樣多層次
但做出來也很好吃喔,還頗像回事的嘛
而且好玩又有成就感,開心度一百分啦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