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食譜] 炸醬麵



身在異鄉,有時就是會很想念一些在台灣很平常的食物
再加上我們倆都是很愛麵食的人
想吃的時候怎麼辦?當然就想辦法自己做囉
其實不管是炸醬麵或是麻醬麵,作法都不難
今天就先來介紹我們剛剛才下肚的晚餐-- 炸醬麵吧!!

材料 (約六~七人份):
豬絞肉約一磅
豆干四塊
香菇兩朵
蒜末,蔥末適量
小黃瓜絲少許

調味料:
甜麵醬,豆瓣醬 (可辣可不辣),米酒,太白粉水少許

作法:
1.

熱油鍋,爆香蒜末

2.

放入豬絞肉,再加一點米酒,悶煮

3.

肉熟了之後,放入切成丁的豆干和香菇,稍微翻炒一下

4.

加入五匙的甜麵醬和兩匙的豆瓣醬,並把醬和鍋中食材拌勻

5.

加水後悶煮約10分鐘,起鍋前加入少許太白粉水

6.

麵煮好後淋上炸醬,再放上小黃瓜絲,灑上蔥花,就完成囉

ps.
炸醬可以一次做多一點起來放,比較省時間
而且拌飯應該也會很好吃喔

今天在做炸醬時,我水放得稍微多了一點點
因為我第一次在試味道時覺得很鹹
但後來淋在麵條上發現完全不會過鹹
麵條本身是沒味道的,鹹一點才會剛好
甜麵醬和豆瓣醬用這樣的比例配起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但每個牌子的醬料本身鹹度辣度甜度都不同
建議可以多試幾次,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比例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覺得豆味應該要再重一點點
解決辦法是可以加一點黃豆醬,但我在超市沒找到
而且也不想為了做個炸醬麵多買這平常用不太到的醬
然後豆干選品質好一點的,下次我想再去「西北」買豆干回來做....

不過能做出這樣的成品我已經很滿意了
連我家那隻本來沒很愛吃炸醬麵的都一直說很好吃呢 ^^


這食譜是不是很簡單呢?
下次想念台灣麵攤的炸醬麵時,不妨自己也來動手做做看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姐姐!真得好吃!!味道不錯,跟我媽媽做的方式很像。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