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Mr. Rebates

相信很多在美國生活的人都知道Ebates, Fatwallet這些網站
這類網站主要就是提供一個購物平台
加入會員完全是免費的,不,嚴格說來是它還會送你獎勵金
當你需要購物時,你就登入這個網站
透過它所提供的連結連到你想購物的網站
剩下的購物方式就完全跟你直接連到該商家網站沒兩樣
如此一來,它就會提供你所消費金額某些比率的回餽金給你
也就是所謂的cashback
當你的cashback累積到一定程度
也許是超過$5, 或是超過$10 (每個網站的規則不太一樣,要自己看清楚)
就可以透過寄支票或是paypal領出來

基本上這是一個 消費者/商家/仲介 三贏的行銷模式
商家因為這些仲介平台的存在而增加了商機
因此也願意回饋部分"佣金"給仲介平台
而仲介平台再把部分"佣金"回饋給消費者
讓消費者在花錢之餘,也同時省下了一些錢
繼而創造更多的購買慾.....(哈哈~ 好像在說我自己喔)
再者,網路購物對商家來說其實也節省下蠻多成本的

好~ 這篇其實不是要來介紹cashback program的運作方式的
想知道更詳細的人,其實去逛一下以上提到的網站它就會跟你解釋得很清楚
再不然,隨便google一下Ebates,也早有一堆人寫過介紹
這篇的目的是想來介紹另一個相較之下似乎比較少人知道的Mr. Rebates

為什麼要特別來介紹這間呢?
這就要先從我個人的消費習慣開始說起了
正因為有各種cashback網站的存在
每次想買什麼東西時,我一定會發揮貨比三家的"老媽子"精神
比的不只是同樣的東西在不同商家的價格
更要比這些cashback網站給的回饋比率哪個比較高
經過一番精打細算之後才決定要透過哪個cashback網站去買哪家的東西最划算

但是!!
身為一個如此精打細算的學生
我必須說我可從來沒找到一個有提供買樂譜cashback的網站
樂譜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必要支出,可是現在我的胃口已經被養大到如果沒買到有cashback的東西都會覺得自己買貴了
所以常感到很遺憾,因為這種小眾產品似乎總被人忽略
直到今天,我終於發現我平常習慣購買樂譜的 Sheet Music Plus 也有cashback了,回饋率是5%,這樣以後每次買譜就等於是自動打九五折囉
(殘念的是我一個禮拜前才剛買好一些譜啊,早點發現就好了 >.<)
我想,Mr. Rebates應該是唯一有提供這間商店cashback的網站吧
我還隨意瀏覽了一下,另外還有個我在其他網站找不到的合作商家
Woodwind & Brasswind,對學管樂器的人可能也很有用吧!

即使撇開音樂這個領域好了
我稍微把Mr. Rebates跟Ebates做個比較
發現Mr. Rebates在化妝品保養品的部份,很多都比Ebates高個1~3%
譬如像Bath & Body Works (5%), Beauty.com (7%), Crabtree (7%), Drugstore.com (7%), Origins (6%), Saks Fifth Avenue (4%), SkinStore.com (8%)....族繁不及被載
而且神奇的是,DHC竟然也是他們的合作商家之一耶 (有5%)
這個也是我在其他cashback網站裡沒看過的
此外,服飾類的包括 American Eagle (4%), Banana Repubic (4%), Gap (4%), Esprit (6%), New York & Company (5%), Nautica (4%)...回饋率也都比較高,還多了London Fog (5%), Roots (3%)等牌子
還有台灣人很愛托買的 GNCPuritan's Pride 藥品
這裡分別提供 10%和 8%的回饋,都比Ebates來得高
其他像是 Herbal Super Store (=賀寶芙,6%), 有名的藥妝 Perricone MD (6%)等,則是只有和Mr. Rebates有合作....
其他的,就留給讀者朋友們自己去發現
其實這些deal玩出心得之後,會覺得在美國購物花樣可多著呢,會讓人很有樂趣的!!

這樣做比較其實不是說Mr. Rebates的cashback一定就比Ebates的來得高
事實上這些網站也常有Bonus的活動,所以這些回饋比率可不是永遠固定不變的,而Ebates因為規模較龐大的緣故吧,Bonus的活動比較多
再來就是兩家提供的合作商家也不盡相同
有時候A有的B沒有,或B有的A沒有
反正我們消費者的目的只在於能拿回更多錢就好了
哪個網站有,哪個網站給的多就去哪個網站吧

大家可別小看這少少的幾 % 喔
當你買高單價的東西時,就會知道這一省可差得多呢
(還有,只要選得好,網路購物常常都可以免稅!!)
從我開始認識這類網站到現在差不多兩年多吧
到現在陸陸續續從cashback領出來的錢少說也超過$200了
而我一點也不算是很會買的人喔
(雖然常有購買慾,但好家在我是個很龜毛的消費者,買東西都要想很久)
這數字對於常在幫人代買的人而言可能兩三個月就能達成了吧,我猜

至於安全性的部份,我也稍微讀了一些review
倒是還沒看過有人說透過正當程序由Mr. Rebates買東西拿不回cashback的
所以大家應該不用太過擔心才是

喔對了,如果你申請會員時願意讓我當個介紹人的話
請按這個連結加入 http://www.mrrebates.com?refid=332130
或是在Referral Email Address 中填入 y1226913@mail.com
你還是可以得到$5的加入回餽金
而我呢則可以得到以後你所得到的cashback的20%
譬如說,你如果買了$100的東西,可以拿到$5
那麼他不只給你$5,也會給我$1 ($5x20%=$1)
真的是利人又利己
所以囉,大家加入後如果覺得不錯的話也要努力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使用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