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Discovery Park & Beyond

這個 Memorial Weekend的天氣非常晴朗
好到讓人覺得如果把自己關在家裡絕對是浪費了老天爺的美意
所以在和朋友吃完Brunch之後,決定就隨意走走
好好迎接一下這即將進入最讓人期待的夏季的西雅圖!

首先,先來張我家鄰居窗前開得非常恣意的黃花吧


我實在是花卉白痴,叫得出名字來的花沒幾種
不過我覺得這種花的花型既優雅又大方,再配上柔柔的鵝黃色,很漂亮呢


吃完Brunch後在Queen Anne的Kerry Park附近拍到的景色
正好有兩艘巨大的遊輪停在那,我猜,也許是準備要開往阿拉斯加的喔


車子開著開著,不知不覺繞出了Queen Anne
所以Queen Anne的美景就只好留待下次去的時候再拍吧
其實,我覺得Queen Anne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最理想的方式應該是找個晴朗的日子
搭上公車隨便找個點下車,就可以開始隨處看看隨處拍拍了

而今天,我們決定要拜訪來西雅圖一年多還未曾去過的Discovery Park
先來介紹一下西雅圖的地理位置好了
西雅圖其實是被Puget Sound (普吉灣) 和Lake Washington (華盛頓湖) 隔出來的一塊陸地
而這個公園所在的Magnolia區,正好是這塊大陸地的最西端
Magnolia和Ballard中間則夾著狹長的運河
可想而知的,這公園是眺望海灣最棒的一個點了

一般人說到公園,可能就聯想到一塊綠地而已
尤其是當這個公園在市區時,還能有多大呢?
如果你的認知跟我一樣的話,當你踏上這個公園時肯定會大吃一驚的
因為這地方,與其說它是個公園,倒不如說它是片森林
走在步道上兩旁的樹都非常巨大,是那種樹叢裡絕對會有蛇,甚至會有熊出沒的森林喔!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舒服宜人了
太陽暖暖的,涼風又輕輕吹,真的是不冷也不熱
漫步在森林裡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在台灣時到溪頭一遊那樣
路邊的草地上開了美美的紫色花


從北邊的停車場走到海邊大約是1.2哩
這距離其實蠻剛好的,既不會太累,又能達到輕度運動的效果
也順便消消我們剛吃完Brunch的大肚子 XD

當一片藍終於映在眼前時,忍不住發出了一聲驚嘆
真沒想到在市區也能有這樣的大自然美景
我想,這就是西雅圖人最幸福的地方吧
有山,有海,有樹,有湖
而且全都是在車程二三十分鐘就可到達的範圍噢!

這張,會不會讓你聯想起高美濕地呢?


中間的那座燈塔叫West Point Lighthouse
雖然早已廢棄了,但卻曾是指引出海人的依歸...


而對岸小山丘上的房子就是上禮拜才剛介紹過的Ballard


遙遠那端若隱若現的山形,即是電影Twilight所設定的場景-- Olympic National Park


回想一下,你有多久沒這樣尋寶般地撿拾貝殼了呢?



結束Discovery Park 健行之旅後,回程的途中順路參觀了一下 Fisherman's Terminal;這地方,顧名思義就是漁夫們出海前的據點或休息站囉


漁港裡停著一艘艘的漁船




船的主人們會替自己的船取名字喔
像這艘把自己的船命名為 "美國派小姐" 的主人,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還有這張被我取作 "Goose & Goose" 的照片,是不是也很有意思呢?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