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AA (美國航空) 里程換「單程」機票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
American Airlines 將推出讓顧客用一半的里程換單程機票的新政策
同時也可以用里程換一趟頭等艙,一趟經濟艙的來回機票

對留學生來說,尤其是只念碩士班的,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大福音
我相信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是先買單程機票來美國
然後想回台灣時再從美國買來回機票
通常,這樣是會被貴一次沒錯
但之後都會比較便宜,而且時間上彈性多了

然而,當你畢業時還是得面臨到需要再買一次單程機票回台灣的情況
運氣好的,或許可以買到單程機票的價格跟 "來回機票除以二" 沒差多少
可是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得再被貴一次
接著,當你把腦筋動到手邊累積下來的里程數時
又發現離可以兌換免費機票的門檻還差一大截
以美國飛台灣為例
大部分的航空公司兌換免費機票的里程門檻都是60000 miles
這是要飛幾趟美國<->台灣才夠啊?
再說,我只是要飛單程回家啊
為什麼不能讓我用30000 miles來換單程機票??

說真的,我以前也為了這點跟航空公司argue過
可是航空公司的規定就是這樣
直到現在, AA 終於想到這點了
這樣以後大家要換單程機票回台灣豈不是容易多了?
30000 miles差不多就是你飛兩趟 美國<-> 台灣 的距離
住西岸的頂多再加上一趟美國國內線就差不多啦

現在雖然只有 AA 打算推出這種新政策
但我相信遲早其他家航空公司也會跟進的啦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