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食記] Aloha Ramen



上禮拜朋友告知Greenwood新開了一間日式拉麵店
愛吃拉麵的我們,當然立刻接受邀約,一起去嘗試
但老實說,嚐過西雅圖好幾間拉麵的我們,實在不敢有過多期待
就怕期待越高就越失望啊!

不過這間新開的拉麵店卻讓我覺得蠻有潛力的
第一是它的價格低
相較於Samurai或Boom Noodles動輒將近$10一碗的拉麵
這間店三種口味 (味噌,鹽味,醬油) 的拉麵都只要$6.50,且份量頗大
也有三種Combo可供選擇
一是任何口味拉麵+四顆煎餃 ($8.00)
二是蒜味叉燒炒飯+四顆煎餃 ($7.50)
三是mini拉麵+mini炒飯 (8.00)
我們三人共點了味噌拉麵,醬油拉麵,還有煎餃跟炒飯
我覺得它的麵條跟湯頭都算是還不錯
麵條有彈性,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 (像我就很不喜歡Samurai的麵條)
湯頭夠味,但不會像Boom Noodles或Maekawa的那麼鹹
叉燒肉滷得也算是蠻好吃的,大碗的拉麵裡面大概有三大片叉燒肉
但肉的部份我覺得Samurai還是略勝一籌
不過以這樣的價格來看,這間新開的拉麵店 C/P 值真的很高





沒有糖心蛋這點讓我覺得蠻可惜的
也許他們可以考慮想加蛋的可以自己再多加點
此外,我覺得有幾點也可以稍加改進
像是湯放得稍嫌多了點,以致於賣相不是很好
還有可以考慮加點豆芽菜,或是擺上一片海苔也好
這樣成本沒加多少,但會讓整碗麵擺起來更漂亮些
蔥花也可以再多一點,味道會更對
且店裡桌上應該擺上七味唐辛子的,我相信很多人吃拉麵都會灑點這個

煎餃煎得算是恰到好處,餡料也調得不錯
不過我個人的煎餃第一名目前還是會頒給Fu-Lin (福臨)
他們那煎餃皮薄餡多,很好吃,只可惜拉麵普普,且最近又退步了
至於炒飯的話,這間的特色是把飯炒得有點焦,有點類似鍋巴那樣
香,但是味道不夠,我個人是不推薦
吃完我的mini拉麵之後,其實我也飽了 (即使是mini的還是蠻大碗)
剩下的一盤炒飯只吃幾口,其他我全包回家,自己重新加工後就變得好吃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他們服務態度很好
這地方小小的,大概只能容納 15 人左右
就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在忙,所以等的時間有可能會久一點點
據說老闆在夏威夷出生,日本長大
且之前在歐胡島的一間五星飯店當二廚當了三十年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蠻值得一試的
雖然跟台灣好吃的拉麵店比起來的確是差了一截
但在西雅圖地區算是想吃拉麵時經濟實惠的好選擇了!


Aloha Ramen
8102 Greenwood Ave N
Seattle, WA 981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