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食譜] 偽.打拋雞肉



趁著超市平常貴鬆鬆的火雞絞肉在買一送一時撿便宜
靈機一動,想說既然冰箱還有九層塔得趕快用掉
也有一瓶 "疑似" 可以充當打拋醬的醬料
決定乾脆來實驗一下這絕不能稱作正統,但應該會蠻好吃的「偽.打拋雞肉」

材料:
火雞絞肉 一盒 (當然也可以用雞絞肉或豬絞肉)
九層塔 一大把
辣椒 三根
青蔥 三根
蒜頭 五瓣

調味料:
醬油,米酒,糖,甜酸醬 (打拋醬的替代品)


ps. 這瓶醬裡頭含有幾種較特殊的成份
包括白酒醋,檸檬汁,檸檬草,桔皮,萊姆葉....
這也是為什麼我直覺就覺得它很適合拿來做泰式料理

作法:

1. 蒜頭,青蔥切末,辣椒切小段
2. 熱油鍋,爆香蒜末
3. 放入整盒火雞絞肉,加少許米酒和水,大火快炒至熟
4. 加辣椒和蔥末,並放入調味料,醬油約一大匙,及甜酸醬三大匙,
翻炒後煮約兩分鐘
5. 起鍋前灑上糖一匙,再加入洗淨的九層塔,拌勻即可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打拋雞肉,清蒸鱈魚,燙地瓜葉,還有油豆腐青菜湯


難得一次煮這麼多,還真不是普通的豐盛啊

心得:

1. 這次的水加得稍多,所以湯汁比較多,不過這是我故意的,因為我們家那隻喜歡有湯汁拌飯啦
2. 老實說,用這瓶醬料下去煮出來的結果,和我印象中的打拋豬/雞肉至少有七分像,酸酸甜甜又鹹鹹辣辣的,還有最重要的九層塔,超級下飯!!!
3. 我猜這邊一定買得到泰式打拋醬,需要的人可以去找找,有了這個打拋醬,這道菜就簡單多了
4. 我手邊的這瓶其實是朋友在Ballard的一家小店買來送我的,一般用途是可以當沙拉淋醬,或是搭雞肉,海鮮,燙蘆筍或花椰菜都很適合,清爽又開胃,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找 :D

3 則留言:

Linda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一定很下飯耶!

PS.超巿的火雞絞肉真的貴鬆鬆,我每次去買菜都要想很久才下的了手

陽光小姐

Musetime 提到...

謝謝陽光小姐
嗚~ 我好感動喔
終於有人留言給我了耶 !!!

我也常去逛陽光小姐的blog喔
尤其是端午節看到你包的粽子還有後來做的芋粿巧,都是我很愛的食物,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D

Linda 提到...

真開心你也喜歡我的部落格,

我發現妳這頓晚餐很豪華耶!

還有貴參參的鱈魚,我超愛吃清蒸鱈魚,

有空常來坐喔!

陽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