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Homeschool] 繪本活動 Inch by Inch- Part 2

除了上次介紹的測量概念與健康小點心外, 我們藉由 Inch by Inch 這本繪本, 也進行了好玩的美勞活動.


老實說, 媽媽我本人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美勞課, 我自覺非常非常沒有美術天份, 就連到現在, 想畫隻貓頭鷹要上網找圖片參考, 更慘的是參考著畫完後兒子還是說看不懂在畫啥! (嗚~ 真不給面子 >.<) Oliver 雖然還小, 但就我這短短兩年的觀察, 他的邏輯推理能力還不錯, 但美術方面恐怕是遺傳到我了, 一般小孩常拿筆塗鴉, 這種畫面在我們家卻從來沒出現過! 但為了讓他各方面能均衡發展, 更為了希望他不要像我小時候一樣, 說起美術除了討厭還是討厭, 從他兩歲多開始我就辦了當地的美術館會員, 每個禮拜固定帶他參加美術館辦的 Toddler Art Program, 我是不奢望他能成為一個多厲害的小畫家, 只求他能試著去享受創造的過程, 無論成品如何....好像扯太遠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表達, 今天帶來的這個活動, 絕對是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技巧, 但成品卻會讓人 "很有自信" 唷, 趕快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準備材料:

1個用完的衛生紙紙捲 (Toilet paper roll), 剪刀, 釘書機或膠帶, 畫筆, 可水洗顏料, 圖畫紙, 免洗叉子, 打洞器 (或自己想辦法鑽洞也可以), Pipe Cleaner (inchworm 頭上的觸角)

步驟:

1. 先做 Inchworm. 把衛生紙卷剪成三段, 其中兩段壓平後沿壓痕再剪開, 變成四個半圓筒, 當作 inchworm 的身體, 剩下的一段不要剪, 當作 inchworm 的頭.

2. 把剪好的衛生紙捲塗成綠色, 先放旁邊晾乾.



3. 圖畫紙底端先畫出泥土, 然後拿免洗叉子沾綠色顏料, 隨意畫出草叢.



4. 再用畫筆隨意點上各色花朵.



5. 晾乾的衛生紙卷, 用釘書機或膠帶把 Inchworm 的頭跟身體各段黏起來, 頭上打兩個小洞, 把 Pipe cleaner 剪成適當長度後, 稍微捲一下穿過小洞固定, 做出 Inchworm 的觸角, 最後把兩個組合起來, Inchworm 黏到草叢中, 就大功告成囉!



我覺得 Oliver 用叉子畫出來的草叢相當生動, 而且用叉子 "亂畫" 對他來說比拿畫筆好玩多了, 成品我自己是越看越滿意, 都想裱起來掛牆上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家裡的紙不夠大張 (我用的不是圖畫紙, 只是磅數高的 Letter size 列印紙), 沒辦法畫出更大片的草叢, 以至於 Inchworm 看起來比例有點偏大, 如果用大張一點的圖畫紙應該會更棒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