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我們的Vegas婚禮之旅- 前言

終於順利地結束了我們的Vegas婚禮之旅, 我想, 也該是用文字和照片把過程記錄下來的時候了, 希望這些點點滴滴的記錄到老都都將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

早在一年前吧, 我們倆討論出一個對我們來說最適宜結婚的時間點, 就是2010年的冬天了,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結婚事宜時, 就一直天人交戰著到底要不要回台灣辦婚禮; 回台灣辦婚禮, 當然很好, 有父母親友的見證祝福, 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不過了; 但另一方面, 我們也考慮到寒假就這麼短短兩三個禮拜, 先不說婚禮過程的繁瑣得隔海接洽有多不方便 (當然我知道要簡單也可以很簡單, 去登記一下就完成了, 但我想我們雙方父母都不太能接受吧), 光是短短兩三個禮拜回台在時差中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 就讓我們想了就頭大, 再加上人多嘴雜, 每個人只要出一個不一樣的意見, 就夠我們忙翻天了, 當然還有水漲船高的機票價格, 兩個人光是回台灣這一趟, 恐怕將近$3500的美金就這樣不見了....總總考量之下, 我們終究還是選擇了在美國完成我們的終生大事, 父母無法參加的遺憾, 就留到明年暑假回台補辦婚宴吧, 再說, 我也一直相信, 即使他們無法到場, 但至親的祝福與關愛是從來都不受時空限制的, 雖有遺憾, 但我還是努力地說服自己換個角度想,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 我們可是擁有自己婚禮的絕對主導權呢!!

接下來就是決定地點了, 我們想過, 要嘛在西雅圖, 我們相遇的地方, 也是朋友最多的地方, 但所有婚禮細節全都要我一個人張羅, 我恐怕會忙死累死; 要嘛在亞特蘭大, 老公現在居住的地方, 最方便又省事, 反正我也是得搬家, 就我一個人飛就好, 但這樣能參加的朋友就更少了, 畢竟他也才剛到這邊沒多久, 認識的人很有限; 要嘛就選一個熱門旅遊點, 大家可以參加婚禮順道去旅遊, 也比較有趣些, 想來想去, Vegas就成了首選, 事先問過朋友, 大家參加的意願蠻高的, 離西雅圖也不算太遠, 再加上很方便, 大大小小的Wedding package任君選擇....

但, 其實我一開始是有點抗拒選在Vegas辦婚禮的, 理由不外乎是聽了太多負面消息, 譬如某某歌星影星在Vegas秘密結婚, 或者是像電影Hangover裡, 在Vegas開單身派對, 結果喝醉了就莫名其妙地跟陌生人結了一場婚之類的... 總之, 在Vegas結婚這件事, 聽在美國人的耳裡, 第一反應往往都是帶有著負面既定成見的想法, 似乎只是把婚姻當一場兒戲; 為了這個成見, 我甚至想過有沒有其他類似的地方, 認真地作了一下功課, 發現是有啦, Disney!! Disney耶, 光想到那個場景, 在童話夢幻王國披上白紗, 就很浪漫啊, 可是....一看到價格, 阿娘威, 美金$4500起跳耶, 那我還不如回台灣當乖女兒比較快 @@

於是, 我 "只好" 接受了Las Vegas這個選項啦, 反正管別人怎麼想, 我們就努力把婚禮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