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嬰兒手推車 (Stroller) 選購-- 評比篇 (2)

上篇提到了我們為寶寶挑選第一部手推車的幾項條件, 也列出了我們實際看過的產品; 而這篇是延續上篇而來, 不過以下幾款都是我們沒實際看過推過的, 僅能依照影片介紹及網路上讀到的評價來說說我認為的優缺點.

注意: 以下價格均非定價, 而是我在網路上多方比價後目前所能發現的最低價, 但美國很多產品的價格波動都蠻大的, 會隨著存貨量及各種原因而浮動, 因此僅供參考!! 對於想省錢的爸媽, 我只能建議大家提早開始準備, 然後多比, 多看, 有時候還要多等 (當然, 遇到難得好價格時下手快狠準也是必要的), 原則上, 除非必要, 否則我是不會去買原價的東西的, 這樣你會發現其實在美國買推車真的比在台灣划算很多!!!

1. Maclaren Techno XT (圖左) / XLR (圖右): 英國品牌Maclaren (瑪格羅蘭) 不管是在美國或台灣似乎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我想, 除了它悠久的品牌歷史外, 它的輕巧, 好收折, 又兼具很多輕便型推車所缺的平穩性是最大的原因; 這兩款推車都是標榜新生兒即可使用的 (但台灣代理商只有進XT, 沒有進XLR), 主要差別在於XLR有附car seat adaptor, 可以結合提籃變成Travel System, 而XT不能搭提籃汽座, 也由於此, XLR的座椅位置較寬較舒適, 當然重量也較重; 另外, 2011年款XT有紅黑藍三色, 但XLR只有紅黑兩色, 而2012年款有增加新顏色, 但買新款的就會貴上不少!
價格: 依據顏色有差, 目前XT紅色可以找到$240左右, 另兩色約$270~$280; XLR 紅色有$300的, 黑色目前便宜的似乎都缺貨了, 雖然可以找得到$360的, 但跟12' 年新款的$395定價差別不大
重量: 15 lbs / 16.5 lbs
可乘載重量: 55 lbs / 65 lbs
優點: 可乘載重量高, 但車體重量輕, 也有6.5"輪子, 避震效果應該還不錯; 遮陽棚除了圖中看到的大小外, 其實還有個拉鍊可以把遮陽棚更加延伸, 這棚子也能整個往上移動讓高個子的小孩不會有壓迫感; 手把可調高度; 好收 (單手+單腳收)
缺點: 收納後無法站立; 置物箱偏小, 且當座椅調到最平的角度時空間會更小, 也會很難拿; 沒有杯架也沒有小朋友的點心盤; 有不少使用者提到當寶寶不在座椅上時, 如果把手上掛著稍重的媽媽包很容易翻車 (但這情形XLR比較不會發生).
                                
PS 1. 其實這兩台我屬意XLR, 但由於我家寶寶是男生, 所以很明顯地, 如果我決定買XLR, 那就只能多花錢了, 會爆預算, 這是當初沒選這台的最主要原因.....
PS 2. 2009年底Maclaren有緊急召回1999-2009年間在美國販售的產品, 原因是車架在收折時不夠安全, 有發生過夾傷割傷指頭甚至切斷的危險性; 雖然說美國每年被召回的嬰幼兒用品不計其數, 但這個原因我覺得算是蠻嚴重的, 買二手Maclaren的父母要注意年份, 2010年後的產品應該就沒有這個疑慮了.

      

2. Zooper Waltz: Zooper 是一家總部在Portland, OR的美國公司, 而這部推車在台灣風評很不錯, Mobile 01可以找到很多篇開箱文, 且大多對它讚譽有加, 選擇它的爸媽都覺得是部 C/P 值很高的推車; 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牌子在美國反而不是很常見, 本來綜合各點考量它其實算是我最中意的推車, 但從官網上查到我們所居住的這州根本沒有合作商家,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看實品還得開車到別州去看, 不然就是相信大家的評論, 直接網購賭下去....這也是讓我遲遲下不了決定的關鍵點!!
價格: $240
重量: 18.8 lbs
優點: 配件非常齊全, $240的價格幾乎包含了所有需要的小零件, 很貼心; 全罩UV遮陽棚, 且2011年款的遮陽棚可以直接防雨; 收車容易, 雖然無法單手收, 但收車後可獨自站立; 置物籃很大; 可搭配美國市面上常見的多款提籃汽座, 但據說最吻合的款式是Chicco的Keyfit 30
缺點: 我對Made in China的品質會有疑慮, 尤其是手推車攸關安全性又無法看到實品的情況下; 我家老公不太喜歡它的顏色, 雖然2011年款有多達10種顏色可選擇


PS 1. 我想, 當初如果不是這麼剛好有難得的機會讓我用預算內的價格買到了預算外的推車的話, 我最終的決定應該還是這台吧!!
PS 2. 如果想要雙向功能的爸媽, 可以考慮Zooper的另一款Bolero, 但重量稍重, 價格貴些, 不過收車後似乎體積反而沒有比較大喔~

    

3. Quinny Senzz: Quinny是荷蘭品牌, 它的時尚, 簡約與高質感一直都受到很多歐美明星的喜愛; 本來我也有在考慮Quinny Zapp或可雙向的Zapp Xtra, 但想到每次要收 Zapp / Zapp Xtra之前都要拆座椅實在很麻煩, 就直接把它剔除出局了; 而這款Senzz沒有這個致命缺點 (對我來說), 價格也在預算內, 故列入考慮, 我想, 這大概是目前我寫的兩篇評比裡最具時尚感的的一台推車吧!!
價格: $249
重量: 18 lbs
優點: 座椅很寬; 整體質感看起來很不錯, 非常穩; 可單手收, 收合起來後的體積很小, 且可獨自站立; 有附雨罩及car seat adaptor
缺點: 不能平躺, 新生兒要使用需選配Maxi-Cosi的提籃, 不能搭配別家的提籃, 且放提籃之前要先把座椅拿下; 遮陽棚偏小; 手把不能調高度; 置物籃不大

4. Inglesina Zippy: Inglesina跟Peg-Perego一樣是義大利品牌, 而這款推車, 說真的, 光看影片介紹, 我覺得各方面都像極了Peg-Perego Pliko P3, 但它的價格較高, 我覺得質感似乎也比較好, 如果跟我一樣覺得Peg-Perego P3還不錯, 但嫌塑膠感重的人或許不妨加點預算考慮這款
價格: 依照顏色不同, $280-$400都有
重量: 20.7 lbs
優點: 收車方式跟P3一樣簡單好收, 收起來體積小, 可獨自站立, 也可推著走; 遮陽棚也一樣很大; 不同於P3的是, 這款可搭配多家提籃汽座, 而P3只能用自家的; 也可選配睡箱 (雖然對我來說完全沒用); 把手可調高度跟角度
缺點: 乘載只到45 lbs (偏小); 較重; 較貴


沒有留言: